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柯震东吸大麻算吸毒吗?




话说柯震东在房祖名家里吸毒,结果被警察抓个正着。民警问:“你一共吸过几次毒?”柯震东说:“一次!”民警:“一次?!你他妈是不是在逗我???”柯震东嘴角微微上扬说:“真的就一次,我第一次吸毒的时候,一边嚼炫迈,一边吸毒,我想戒毒,但,根本停不下来!”

友情提示:以上只是个段子,切勿当真。

娱乐圈的明星吸毒,这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所以听到这类新闻的时候我们并不感到吃惊。当昨晚我听说这俩人吸毒被抓的时候,我就认为是真事儿。但我更想知道的是,这俩人在哪里被抓,以及他们吸的到底是什么毒品,因为这两点很关键。

今天晚上,各类信息陆陆续续都来了。这俩人是8月14日被抓的,地点是东城区房祖名的家里。这俩人尿检都是大麻类阳性。警方还在房祖名家里缴获毒品大麻100余克。俩人被抓之后立刻就交代了,于是警方第二天把毒贩也抓了起来。

由 于柯震东是在房祖名家里吸毒,那么房祖名的罪就比他严重,房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于是我们会看到,柯震东被处以行政拘留14天,而房祖名则直接转成刑事拘 留。按照《刑法》,容留他人吸毒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所以小伙伴们,如果你真想和狐朋狗友们一起吸毒的话,请到别人家里吸, 千万别在自己家里吸。

当 我刚知道他们吸毒的时候,我猜测他们吸的要么是冰毒,要么就是大麻。因为冰毒在毒品界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目前大约占了80%+的市场份额,所有其他毒 品加在一起,只有不到20%的份额。最终结果发现是大麻,在中国,柯震东大家都了解,但是大麻,我相信绝大部分人没有机会了解。

但是作为一个在美国读书的留学生,大麻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的身边处处都与大麻联系在了一起。

首先,我的四个美国室友(分别为:印度人,墨西哥白人混血,墨西哥中东混血,亚裔)他们生平最大的爱好之一就是吸大麻。所以作为他们的室友和好朋友,就算我从不吸食大麻,在闻了一年的二手大麻烟雾和听一年的大麻推销以后,多多少少我对大麻算是有比较多的了解。

大 麻,学名Cannabis sativa。人们在吸食大麻的时候主要摄取里面的成分叫THC,也就是这种成分,是给人带来快感的真正原因。THC浓度越高,吸的人就会越high。根 据我身边长期吸食大麻的人描述,吸大麻的感受很”奇妙“。在吸过大麻后的几分钟里,人最开始会先感到有点焦虑,但是马上,就会感觉无比舒服,那种感觉就好 像是自己刚刚中了500万彩票,梦想成真的感觉。总之在那种感觉里,没有烦恼,没有顾虑,没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让人感觉自己很充实,很成功。在这个阶段 里,吸食者会变得很活跃,很开心,很健谈,让人感觉他很希望与你分享他得喜悦。然后再过一会儿,就会开始产生幻觉,这个时候只要坐在凳子上或者躺着睁着眼 睛,眼前的画面都会开始变换。所有梦想中最美丽的场景都会出现在眼前,而且吸的人会感觉自己就身处在那个场景里面。所以在这个阶段里面,一般人都会变得懒 惰,不想动也不想说话,就希望静静地沉醉在自己的幻觉中。整个过程中吸食者的眼睛会变红,有的还会流鼻涕,想睡觉,感觉无比的饿,同时还会有记忆力会减 弱,自己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在清醒以后会完全不记得。

在 整个美国,有50%以上的人吸食或者曾今吸食过大麻。这个数字要是放在中国,是根本不可能想象的。可是大麻本身的成分中,并没有任何有毒物质,吸食大麻对 人身体的危害在理论上说还不如吸烟的1/10。所以这可能也是为什么美国这么多人吸食大麻这个国家还不灭亡的原因之一。 但是大麻,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是命令禁止的;而香烟,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中,都是被接受的。因为大麻的真正危害,不在于对人的健康上的影响,而是 精神上的严重干扰。

正 如之前所说,吸食大麻会让人产生幻觉,从而影响一个人的正常判断。而这种干扰,比人喝醉酒的干扰还要严重。因此,在美国虽然酒后驾车和吸食大麻后驾车都算 DUI(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在受干扰的情况下驾驶,这是美国交通管制里面最严重的罪状之一),但是美国对酒精的限制就是限于21岁以上才能喝酒,而对大麻就是无 论任何条件(除医疗效用外),任何人都不允许使用。

事 实上,就算大麻对人的神经系统进行严重干扰从而造成危害,但是实际上在美国由于吸大麻被抓的人数量比起整个美国吸大麻的人数简直不值一提。我室友甚至告诉 我,他之前很多次晚上和一群人在停车场顶楼吸大麻,然后下面来了一个警察,警察看到他们吸大麻这件事,竟然跟他们摆摆手说让他们快走,他什么也没看到!我 当时就想:在美国这样一个连晚上没开车灯就能罚200多美金的法制国家,对吸大麻这件事竟然能管得如此不严!但是听我室友后来跟我解释以后我就明白了:因 为美国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如果真的要抓可能将近半个美国的公民都能抓进去,警察毕竟是少数,对于吸大麻这么平常的犯罪来说,根本就抓不过来。

但是在中国,柯震东和房祖名因为区区100克大麻,被拘禁14天,而且瞬间挤爆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于是我就看到很多柯震东粉丝开始骂:“不就是吸个大麻嘛!至于这样嘛blablabla”

更有甚者竟然认为柯震东没错,说出“明星也有空虚,需要发泄的时候...”“大麻不算毒品,很多人都吸大麻...”这类话,让我听了感觉简直无奈。

为什么我无奈?

第一,无论中国,美国,没有哪个国家认为大麻是应该被允许的,就算大麻在美国被很多人接受,柯震东也是在中国吸大麻并且被抓住。在一个国家,就应该尊重这个国家的法律,何况大麻在中国是正宗的毒品。

第 二,有很多人都吸大麻并不代表大麻就是好的。流行性感冒每个季节还有很多人在得,难道就能说流感是好的嘛?同样道理,在美国有很多人吸大麻不代表大麻就是 无害的,只是因为有很多人抵挡不住大麻给他们带来的那种爽感的诱惑。在这件事情上,我认为中国的做法比美国要好很多。很多时候,国民的道德观是需要法律来 约束的,如果柯震东吸大麻不抓,那国民完全有理由提出将大麻合法化。那这样不久,第二个清朝和鸦片战争就要出现了。

第 三,大麻虽然不会让人生理上上瘾,也不会对健康产生巨大危害,但是几乎所有吸毒的人,都是从吸食大麻开始的。当一个人吸惯了大麻,然后觉得那种快感已经满 足不了他得时候,就需要更刺激的毒品来满足他。而且几乎所有大麻的提供商,基本也都能提供海洛因,可卡因,冰毒之类的毒品。当一个人吸上大麻的时候,他的 一只脚,就已经迈在吸毒的这条船上了。

最 后告诉大家一个事实,这是我爸爸一个在戒毒所工作的朋友告诉我的。全世界各地的戒毒所,目前为止沾染上像海洛因,冰毒这样的毒品的戒毒成功率是0%,也就 是说,没有一个人是能真正戒毒成功的。因为这些毒品中有一种毒素在吸食的时候会进入人的大脑,而这种毒素是永远无法从大脑中排出得。

人的一生需要做选择,而有的选择是可以选错,有的没有机会选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