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神秘事件 | 镜域(这个太诡异了!)

打开智慧之门。



初中时,有个同学因为用镜子照女厕所被当场扭获,在保卫处他涨红着脸辩称他只是在找人。直到认识了我的室友后我才知道,这个同学并没有说谎。

我的室友开始戒心很重,直到我告诉他关于重复末日的内幕后,他才细细讲述了他的经历。

第一次进入镜域正值青春期,当时他正对着镜子盯着脸上的粉刺发呆,等到回过神来他发现一切都不对了,左右全都颠倒了,所有的文字都是反的,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惊恐中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病。

在 医院他不知道该如何向医生解释,他举起现在的左手说:“这曾经是我的右手,现在它在左边”,医生很诧异地看着他:“这就是你的右手,而且仍然在你的右 边”,他急切地用现在的右手指着医生的左手:“这难道不是你的左边我的右边?”医生告诉他:“不,这是我的右边你的左边”,然后建议他转去精神科。

大概过了一周,一天早上醒来突然发现一切又恢复了正常,他以为这场莫名其妙的疾病就这么过去了,不过,从此以后他不太敢多照镜子,以免再度触发病情。

几年后的一天,他正在卫生间里洗手,一抬头从面前的镜子里瞥见身后墙角里蹲着只老鼠,他回过头察看那个角落,却没有发现老鼠,而镜子里的老鼠仍在那里。他对着镜子倒退着向老鼠走去,镜子里的老鼠贴着墙角飞快地逃走,可是镜子外这边的世界没有发生任何异样。

这次遭遇让他重新对镜子发生了好奇。经过反复的对照和思索,他渐渐悟到其中的道理。

相 对于我们这个世界,实际还存在着另一个镜中的世界,两个世界互相重合,但左右颠倒。通常情况下,一个世界里的事物在另一个世界里有一个相同的映像。对那个 世界来说,映像也是实体化的,而并不是光线造成的错觉,因此,大多数人不能判断出自己置身于哪个世界,也无法分清身边的人或物究竟是本身,还是另一个世界 的实体镜像。

但是,存在着一些特殊的原因,一些人或物只存在于其中一个世界,在另一个世界里没有镜像。这些单体的人和物会给处在镜子另一边的世界带来麻烦,比如,单体人攻击了他世界里某个人的镜像,如果没有镜子,那个被攻击者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意识到攻击源,因而也就无法抵御。

弄清了原委,多年前的那场怪病也就有了合理的解释,无意中他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对本来的世界来说,这是镜域,反过来也一样。如果能够再现进入现在这个镜域世界的过程,他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他终于掌握了穿越镜域的奥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镜子进入镜域,唯一的副作用是会经历几天的左右颠倒。通过大脑的自我调整机制,这种不良反应几天后就会恢复,如同1897年斯卓登用上下颠倒眼镜所做的实验。

多次穿梭已经让他的不适应期从一周缩短到四天,不过这段时间他的举止还是会出现细微的失常。不久之后,他就遭到了单体人的攻击。他发现,那些没有镜像的单体人早已秘密形成了组织,暗中辨别并清除他这种镜域穿梭者。两边的世界都是如此,即便两边的单体人彼此隔绝。

逃过了追杀之后,他背井离乡躲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再也不敢轻易穿越以免被人察觉。由于以前穿梭的次数太过频繁,他已经搞不清他身处哪个世界了——到底是他出生的那个世界,还是在青春期时第一次穿梭到达的镜域。

作 为一个有心人,他慢慢发现城市中知道镜域秘密的不止他一个,绝大多数都尽力掩盖装作若无其事,但他们大都随身带着镜子,随时观察镜域世界,自己身边是否出 现了单体人,以便穿越过去躲避可能的攻击,他也是如此。他也恍然领悟,为何近年来玻璃幕墙的大厦突然大量出现。这其实是了解镜域的人设立的防御体系,毕竟 不能整天拿着镜子。



在铜镜属于奢侈品的古代,水面往往是穿越镜域的媒介,也是发现单体人的主要工具,看见镜像很不容易。这就是为什么古代奇特的死亡和伤害事件经常出现的原因。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不是遭到了单体人攻击,就是被看不见的单体物碰撞了。

玻璃和镜子发明以后,这种方便可靠的镜像观察工具迅速普及到生活的各个层面,其中不为人知的原因,就是镜域令人担忧的不对称性。

我的室友在向我叙述时,并不能确定面前的我是本体还是镜像,因为一开始他就通过镜子知道我不是单体人。不过,他告诉我,他正试图揭开单体的谜团,也许不久以后,他也能让自己变成单体。如果我发现他消失了,说明我跟他不在同一个世界,他所面对的是我的镜像。

以上是江先生关于其同室病友的记录,但据医院的工作人员反应,由于江先生入院第一天就试图趁同屋病友入睡时往对方脑袋上插电极,医院第二天就给他安排了单人房间,直至今日他从无室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